埋头干饭

好饿啊(到处乱爬)(看见饭了)(开始狂炫)

【柚天】今天你ooc了吗,羽生选手?

*私设故事发生在米兰世锦赛之后。

*由于对花滑的专业知识了解的不够全面,所以可能会有很多的bug。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他们。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Ready?go!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我不能放下的,比如花滑,比如生鸡蛋拌饭,比如噗桑,比如卖萌的金博洋。
                            —— ——羽生结弦x月x日记。

“叩叩叩”,几声敲门声在门外响起,在得到房内人的许可之后,米沙推开了门。

羽生结弦正悠闲的坐在床上。一张电脑桌横在身前,桌上放着一台手提电脑,里面正在播放着早稻田大学的网络课程,羽生结弦戴着眼镜,在纸上奋笔疾书着。这个场景不得不说真是赏心悦目,如果忽略了主角的其中一条腿打了厚厚的一层石膏的话。

“Congratulations!米沙!”羽生结弦笑着看向好友,并且在对方走到床前时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米沙欣然接受了好友的祝福。随手拉过了一张椅子坐在了羽生的床前。看着羽生难得一见的落魄模样,忍不住调侃到:“你是不是知道我在比赛完后要来日本旅游才把自己搞成这样的?真是……知道消息的时候真的吓死我了知不知道!”

“额……这个其实是意外,一个不小心从阶梯上踩空了哈哈哈。”“还意外?!羽生选手你自己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还想不想继续滑下去了!”米沙一听顿时激动的不行,盯着自家不省心的好友开始数落起来。

羽生微笑的听着好友刀子嘴豆腐心的话语,内心却一阵无奈。

在米兰世锦赛的那个晚上,羽生和日本花滑队的其他选手在队里看了直播。说实话,在看到最后一组的血崩时,羽生真的惊讶了。但令羽生开始感到愤怒和心疼的,是金博洋在比赛结束之后,抱住自己教练时的那个毫无杂质的微笑。

仿佛让自己回想起了当年的自己所经历的那些不甘和屈辱。

为什么你还笑的出来?为什么你还能笑的那么干净?没有人强迫你笑,你可以尽情哭泣发狂嚎叫,可是为什么要那么平静的接受?

事后在场的其他人回忆起来都不禁打了几个冷战。“那时候的羽生选手真的好可怕!就跟别人弄坏了他的噗桑一样!”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已婚日本花滑选手如此说到。看完了直播后的羽生持续了多天的低气压,那几天的羽生真的是生人勿近的状态。

最后低气压终止在了羽生结弦的神来一摔,新伤和久伤加在一起,最后直接进了医院。“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那个时候在想博洋呢,绝对,绝对会被嘲笑的。”羽生看着床边一脸关心的米沙,默默想到。

“博洋怎么样了,他没事吧?”不可否认,羽生结弦虽然心疼小孩,但是他也更加清楚的知道这是对金博洋的一次磨炼,虽然自己会心疼,但是一想到在那之后的自己可能会看到更加耀眼,更加炫目的金博洋,羽生的心里就不可抑制地涌起一阵阵兴奋的感觉。

咋回事儿?怎么好像冷了一点?米沙搓了一下手臂,回答到:“没事,能有什么事?你可不要太小看金博洋了,除了花滑以外能影响他的东西很少,闲言蜚语虽然不可避免,但是对他的影响绝对不多,剩下的就靠他自己走过去了。”

“而且我的老铁可是很厉害的,我了解他。”这句米沙没有说出来,在看到天天在几天前发的weibo时,他就相信金博洋一定可以走出来。但是不知道为啥会觉得说出来自己会死呢……米沙默默地想着。

“那他现在怎么样了?”羽生貌似不经意间提起,耳朵却瞬间竖的高高的,深怕自己漏了什么。天地良心,在进了医院后自己就被迫断了网,还美其名曰“好好养伤”。这么多天以来只有一台没有联网的手提电脑陪着自己,想知道关于金博洋的消息简直难如登天。

“怎么,心疼你迷弟了?”米沙开玩笑般说了一句,却没有发现羽生结弦的身体因为自己的话僵了一下。“现在基本恢复了,都可以和朋友出去玩了应该恢复的挺好。不过不是我说,”米沙看着羽生电脑桌上的东西,除了与学习相关以外的东西都看不到,不禁对自己的好友感到十足的敬佩。如果是自己早就疯了好不好。“你这几天除了学习就什么都不干了?真厉害啊羽生。”

米沙发誓,他真的只是随口一问,羽生却仿佛被质疑了一般差点跳了起来,激动的反驳道:“怎么可能呢?米沙你这是在质疑我对花滑的爱吗?!我当然也有在练习花滑的!”“纳尼?!”米沙震惊了,你都这样了还能滑?羽生君请不要吓我好吗?“当然没有上场练了,只是看其他选手的视频来掌握技巧罢了。”羽生一看到米沙那精彩的表情就知道他想歪了,无奈的摇了摇头,从自己的口袋了拿出了一个U盘。

不出米沙所料,U盘果然是噗桑样式的。很好,今天的羽生选手也在非常清爽地喜欢着噗桑呢。米沙面无表情地想着。只见羽生非常娴熟的插入了U盘。打开了文件夹。米沙连忙凑了过来。“来来来,让记者米沙来为广大冰迷们揭秘羽生选手的绝密备赛档案……我靠!”看到文件夹里面的东西,米沙非常不优雅地爆出了一句国骂。

只见U盘里面的文件夹都被主人非常细心的按年份排列好,足以看出主人对这些文件的重视。可是……为什么每个文件夹里面的主角都是我老铁?!“因为博洋选手的跳跃是最棒的啊,这个当然是要看最完美的来学才学得快嘛!”羽生选手振振有词。

这个时候米沙才发现自己不经意间竟然把话都说了出来,连忙非常后怕地捂住了嘴。

“啊……博洋的四周跳真的好棒啊!”羽生少女怀春般地捂住了心口。

大佬别再戏精上身了好吗,你再怎么说也已经掩盖不了你痴汉的事实。而且为啥只有我老铁一个人的视频,再说了我老铁也没有每一场都四周跳了好伐?你明明把他的所有比赛和表演滑都下载了!你说的话严重的图文不符!大大的不诚实了!而且别以为我刚刚没有看见你想捂住的那个文件夹,那个文件夹上大大“photos”我已经看到了谢谢,最后我也不想知道为什么你会随身带着装满我老铁视频的U盘乱走,U盘掉了怎么办?要是我老铁被别人惦记上了怎么办?!(好像有哪里不对

两人又是一阵扯皮,直到米沙的肚子“咕”的响了一下。米沙摸出了自己的手机,看了一下手机,原来已经中午了啊。米沙揉揉肚子,问羽生道:“我好像有点饿了……你有什么可以吃的吗?”羽生看向桌面,桌面只剩下其他人来看望自己是带来的水果了,不能管饱。“没有哦,而且我也有点饿了。”米沙无奈,没办法,只好自己丰衣足食了。两人又用米沙的手机下了一个点餐软件,最后在一阵鸡飞狗跳之中完成了点餐。

“诶,还是中国在这方面好啊!”米沙感叹到。诶,对了!“来来来羽生给你看一个好东西!”米沙打开了自己的手机,指着其中的一个软件对羽生解释到:“这个软件的名字叫‘dou yin'(抖音),一个在中国非常火的娱乐型软件,中国人可以把自己生活里面碰到的有趣事情拍下来传上去。或者自己来编撰自己喜欢的东西。”接下来的时间里,米沙教会了羽生基本的操作方法。

“すごい!おもしろい!”①羽生看着里面的视频,眼睛闪闪发光的说着。呵,又一个被我大天朝抖音征服的人类。米沙一脸得意。“啊,对了!博洋在里面也有账号哦!”米沙还未说完,就有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已经在楼下了吗?好的,我马上下去!”米沙挂了电话后又打开了抖音,点开了金博洋的主页后把手机塞到羽生的手里后,又急匆匆地对羽生说:“外卖到了我下去取,手机留给你解闷,这个是我老铁的主页,你可以看看他的抖音!”说完便一溜烟地跑出了病房。只剩羽生一个人懵懂的拿着米沙的手机,回忆着米沙的话。“博洋……的抖音?”在反复把这句话咀嚼了无数次,确认自己理解了意思后,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嘴边的弧度越来越大。

在给自己做了无数次的心理建设之后,羽生终于鼓起了勇气,点开了最后一个视频。你问为什么不是第一个?当然是从最久远的开始看嘛。早稻田的学霸君一脸鄙视地看着你。

但是在羽生看完第一个视频以后,便悲哀地发现事情变得不受自己控制了。

博洋怎么可以那么犯规啊啊啊啊啊!!!那个笨笨又可爱的舞蹈!啊啊啊那个超级惹眼的虎牙呜呜呜!而且这个傻孩子还把我们的合照也发了上去呢!虽然很开心博洋那么喜欢自己,但是自己还是感觉有点不开心是怎么回事?毕竟照片被那么多人看到了……

虽然羽生已经尽全力在放慢自己的速度了,但是不多的视频还是很快就刷到了底。唔,没有了呢。羽生有点沮丧地上下刷着屏。总觉得自己更了解赛场外的博洋了呢,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可爱,不,是更加可爱!如果能够再多一点就好了呢!

就在羽生第101次刷新屏幕时,他敏锐地发现了视频好像多了一个。诶?难道是卡密sama听到了我的呼唤来满足我的愿望了吗?谢谢您!羽生结弦非常开心的点开了最新的那个视频。

“诶呀妈呀真是累死我了,为什么日本没有送上门的服务?还是中国好啊。羽生,开饭啦——what?!”米沙推开门的瞬间,觉得自己好像被命运掐住了喉咙一般发不了声。并开始反省:自己今天来这里可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我们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羽生选手现在正一脸满足的表情躺在床上,一边手捂住自己的鼻子,鼻血正从里面缓缓流下,一手死死的抓住手机,力度之大让米沙已经在心里盘算好下次要买的手机牌子了。

“天天かわいいね! 結婚しよう!”②羽生结弦用一脸被萌化的表情喊出了这句话,丝毫没有觉得自己现在的行为很像一个疯子。

米沙在听到并且听懂了这句话以后,以非常冷静地步伐走到了羽生结弦的身边,冷静地拿回了手机,冷静地按住了企图抢回手机的羽生结弦,冷静地点开了那个令羽生结弦疯魔的视频。看完之后,米沙不禁嘴角抽搐。金天天你真的是好样的,说好的社会我天总呢?那么可爱我绝对是认错人了对不对?!

或许是因为羽生搞出的动静太大了缘故,有一个小护士跑了过来,在推开门看到那么惊悚的现场后,当场尖叫了起来,成功的把更多的人吸引了过来。医院又是一阵阵骚动。完了,米沙绝望的想,羽生让我看到了那么多次ooc,我还让其他人看到了他的ooc,我会不会死?

这时,手机又响起了一条消息接收的提示音,米沙点开消息,正是罪魁祸首:金·皮这一下很开心·博·蓝颜祸水·洋。

“米沙,听说你现在在日本?羽生好像因为脚伤进了医院,你知道怎么样了吗?”金博洋对自己的爱豆发来了亲切的问候。

呵,塑料兄弟,只关心爱豆不关心老铁的混蛋。

“受了一点刺激,可能又要多躺几天了”

“??”

“都是因为你。”

“???????”

等等,米沙猛然想起,羽生今天对天天的态度,那些举动,还有今天的那些ooc……

“老铁快跑!你的偶像是个变态!”

“??????????????”

到底咋了?金皮天表示自己有点状况外。

到底发生了什么?!(╯°Д°)╯︵┻━┻

—————————————正文END————————————

小剧场:
在医院的鸡飞狗跳后,两人终于又能安静地坐在一起大眼瞪小眼了。

“羽生……”

“嗯,怎么了?”米沙一脸无奈的看着仍带着蜜汁痴汉微笑(?)的羽生结弦,终于忍不住发问了。

“我能理解刚刚你内心的激动,但是……你也不用流鼻血那么夸张吧?!”

“哦,那个啊?”羽生结弦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其实我刚刚是躺着看抖音的,因为太激动了所以手机直接摔到了脸上……”

呵呵,突然有点嫌弃自己的手机了肿么破。

注解部分的意思:

①:好厉害!真的很有趣!
②:天天好可爱!我们结婚吧!
—————————————真·END———————————

评论(13)

热度(50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