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干饭

好饿啊(到处乱爬)(看见饭了)(开始狂炫)

【柚天】sleepwalker


*《这个年头,偶像也不好当啊。》的番外,为你详细揭秘羽生同志(发现自己弯了)的心路历程。

*设定为在2015NHK里面牛哥在场边看完了天天的整个短节目。在2022年的比赛过后,羽生暂时回到了故乡。

*依旧ooc属于我,可爱属于他们。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Ready?go!

(1)

“sleepwalker,you went to my dreams”
梦游者,你曾迷失我梦。

当一阵酥麻伴随着强烈的刺激感从肺部涌上喉间时,羽生结弦正刚刚从冰上跃起,继续尝试着今天不知道已经第几次的4lz。突如其来的意外让羽生猝不及防,原本流畅的动作硬生生的在半空中终止,就像一个被调皮的孩子所扯坏的木偶。羽生结弦视野中的场景极速变换,随后他像一颗极速掠过天边的流星一般狠狠的砸在了冰面上。冰刀的刀尖在冰面上狠狠的划拉几下,带起来一阵星星点点的冰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了一道道炫目的光。

啊……又失败了啊。羽生苦笑了一下,在冰面上默默地翻了个身,在刺眼的阳光照进眼睛里时又忍不住用双手遮住了双眼。躺在冰面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没事的,没事的,又不是第一次了,不要害怕,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要紧张。羽生对自己这么说着,试图缓解那股伴随着强烈咳嗽感一同涌上来的恐惧感。哮喘之所以被称为顽疾,不单只是因为他对患者身体上造成的极大伤害,还是因为它在同时也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了极大的负荷。莫名其妙的恐惧感,形单影只所带来的孤独感,在这个只有一个人的冰场里,在羽生结弦的身上被放大到了极致。幸好羽生对于这样的情况已经算是经验丰富了,在确认自己已经缓过来以后,羽生慢慢的从冰上爬了起来,又慢悠悠的滑到了挡板附近。

羽生结弦拿起矿泉水瓶灌了几大口水后,又抓起自己放在挡板上的噗桑拿过来狠狠的揉搓几把。在那之后,羽生摸出了手机来看了一眼时间。

“しまった。”①羽生默默想着。因为今天父母去了朋友家,自己才能瞒住所有人偷偷跑来这个露天的滑冰场这里来练习的,要是自己被他们发现自己在脚伤没有稳定下来的时候偷偷上冰还差一点哮喘发作的话……羽生摇了摇头,在收拾好自己东西以后,就用了自己平生最快的速度赶回了家。

幸好在羽生回到家打理好自己以后不久,父母就回来了,没有让父母发现任何问题让羽生松了一口气。一家人在一起吃过晚饭后,羽生进了自己的房间,打开了自己的手提电脑,拿出了那个曾经让戈米沙疯狂吐槽的噗桑U盘。轻车熟路的把U盘插入电脑后,羽生点开了里面的一个个文件夹,开始了细致的寻找。

“見つけた。”② 终于,羽生在那个标记为“2015”的文件夹内,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羽生趁视频还在加载的时候,长臂一捞就把自己心爱的黄熊精呼啦一下带了过来,端端正正的把它抱在了怀里,因加载而黑屏的手提电脑上顿时映出了一人一熊两张神情认真的脸。

视频开始了,屏幕上放着的赫然是金博洋升入成年组后的那套短节目“Tango Amore”。节目的所有内容羽生都已烂熟于心。包括每一个跳跃,每一次手随着一个个动作而划开的弧度。但是羽生还是选择把进度条拉回原点,从头到尾的看一次。


(2)
“When I drift off,you keep out the bad things”
意识迷离 你度我于噩梦。 

这就是羽生结弦在北京赛季结束之后的生活。

养腿,整理自己这个赛季的所有情况,继续为了自己“理想中的4A”而努力,父母不在时偷偷跑去冰场上的日常一皮。还有的就是继续练习着自己觉得一团糟的4lz。

羽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奉行着“不做到最好就没有任何意义”这样的一个信条。就像他认为自己的4lz没有金博洋的好,就会一遍遍地观看金博洋的比赛视频,想要把自己的4lz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才不是为了看博洋呢。

视频里面的金博洋才十八岁左右,一举一动之间虽然总带着一股拘束和胆怯,映在在羽生眼里却散发着一种稚嫩的诱惑。“转眼间博洋就长大了啊。”看着那个青涩无比的小可爱,羽生在心里默默地想着。节目仍在继续,视频上,金博洋开始了自己的4lz+3T。

一如既往地,羽生在无数次看到这个跳跃时,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真是……无论如何都觉得那是一个充斥着力度和美感的跳跃呢。羽生一把扔掉了自己抱着的黄熊精,按下了暂停键。开始倒退,重放,一遍遍的重复,房间里响起了一次次点击键盘发出的“哒,哒”声。

在那次比赛之后有记者采访羽生,面对记者提问出的“你对金博洋选手的看法”这个问题,羽生至今仍记得自己的回答。

“博洋选手的跳跃特别棒,自己在看过以后也是怀着‘绝对不会输给你'的心情比赛的呢。”巧妙的回答,记者丝毫没有注意到羽生的答非所问。

问的是对金博洋本人的看法,结果自己却说了对金博洋跳跃的看法,奈何羽生已经忘记了初次见面时对小孩的印象了。没有结合初次见面就对他人做出评价是不礼貌的。无奈的羽生只好怀揣着满满的罪恶感,拿自己对金博洋4lz+3T的印象作为回答把问题搪塞了回去。

没有人知道羽生结弦为什么会在金博洋上场比赛的时候会在场边观看,就连羽生自己也不知道。也没有任何人知道,在看到金博洋的现场版4lz+3T之后,羽生的内心产生了怎样的波动。

“It's amazing.”当时羽生的心里只能想到这句话。

(3)

“You were always be my lullaby”
你宛如入梦歌谣。 

羽生在很久以前就听说过这个还待在青年组的强大选手。远在两人没有同台竞技的时候,在私底下羽生其实早就找来了金博洋的一堆比赛,冰演的视频。“也不怎么样嘛”羽生在看过视频之后评价到。

但是在不久以后羽生就发现自己被打脸打得很惨了。

以前的自己到底在想什么?!真想穿越回去把以前的自己打一顿!看过了金博洋的现场版4lz+3T之后,在赛场边的羽生默默的捂着被自己打得隐隐作痛的双脸,面无表情的想着。

羽生现在还能清晰无比地描述出当时的场景。跃起在半空中的身影,落地时冰刀与地面摩擦时发出的“咔咔嚓嚓”声,飞溅在空中的冰屑,甚至还有小孩在落地后脸上明显松了一口气的神色,以及跳跃落地之后小孩转身看到站在赛场外的自己之后脸上一闪而过的毫不掩饰的惊讶。

这个跳跃实在是太棒了!看完了整个比赛的羽生激动不已。难道这是博洋选手给自己下的战书?自己也不能输给博洋选手啊!羽生带着这样的气势,在挡板边深呼吸了一下后,推开了挡板,滑进了场内。

那一场比赛羽生发挥得水平超常,甚至取得了打破世界纪录那样的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成绩。

看来博洋选手真是自己的幸运星啊!看着赛后在后台羞涩不已的小孩,羽生控制不住自己,给小孩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小孩给自己回了一个腼腆的微笑之后,羽生感觉自己脸上的弧度变得更大了。

他早已忘记自己和小孩曾经的短暂交集。

(4)

“Why did you leave without saying goodbye”
不辞而别,远走高飞。 

自此之后,羽生结弦开始了自己都控制不住的吹天日常。

每次媒体只要一提到和“跳跃”二字相关的内容,自己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个让自己激动好几天都睡不着的跳跃,心头激动不已。羽生结弦原本直视镜头的眼神忽然飘忽了一下,原本已经在腹中早已打好的稿子到了嘴边,说出去却变了味儿。

“博洋选手开创了四周跳的新时代!”“如果说有谁能够做出五周跳的话,那绝对是博洋选手了!”

偏偏当事人还一点自觉都没有,甚至还变本加厉起来。

同台竞技时对着人家猛盯,后台时的热情鼓励,甚至还有在颁奖仪式上的“天天加油!”。

在羽生偶然间找到自己和小孩的合照时,觉得自己内心的不知名情感到达了一个顶峰。

(5)

“Sleepwalker,could you do this to me”
梦游者啊 你如何能与我重逢
“When you disappear,my soul couldn't breath”
你消失无踪 我灵魂仿佛窒息

日本人对于一段感情的变化总是敏感的。宇野昌磨很快便察觉到了前辈身上的变化。

没办法,如果你在经过羽生前辈身边十次时有九次都看见前辈拿着ipad对着屏幕傻笑,而且屏幕上面每次都是博洋选手的话,我相信你们也可以发觉前辈的变化。宇野昌磨面无表情。而且双标什么的简直不要太明显。

羽生甚至被激发出了自己练习4lz的极大动力。那一段时间里,蟋蟀俱乐部里面的每个人几乎都能看见羽生结弦在苦练4lz的身影。

“Exceso de atención。”③来自西班牙的费尔德南兹师兄在看到自己师弟的行为以后,做出了这个评价。

奥兹教练在看到自己心爱的徒弟这样之后,也只是眉头微微一皱,叮嘱了一遍注意事项之后,就拉着自己的西班牙徒弟走了。

开玩笑,打扰到羽生训练可是很恐怖的。奥兹教练的心里默默想到。而且羽生最近的行为……回想起以前的自己,奥兹教练叹了口气。不管怎么样,羽生都不会让自己有事的吧。

远处,“嘭!”羽生又摔倒在了冰面上。

(6)

“Through the window,I came to the night in all alone”
独自望向窗外 我只好一人入夜
“In the moonlight”
于月光下悲戚。 

羽生回过神来,发现视频的进度条再一次走到了尽头,而手中摊开的笔记本却还是空空如也。羽生撇了撇嘴,没有了复盘的心情。把自己的床收拾好后,羽生直接往后一仰,成功的把自己摔到了软乎乎的床上。

自己怎么会突然想起以前的事情……羽生翻了个身,把被自己丢掉的黄熊精又捞了回来。熄了床头柜的灯,在黑暗的笼罩中眨巴眨巴着眼睛。抱着噗桑翻了个身,面向窗外后,思绪又飘到了金博洋那块儿。

“为什么自己会不记得对博洋的初印象了呢?你知道吗?”羽生问着在自己怀里的噗桑。

可是噗桑却只是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没有任何想要回答问题的意思。

(7)

“You were always be my lullaby”
你宛如入梦歌谣。 

羽生结弦远在加拿大训练,周围的很多男性都已经有了另一半,而这另一半之中又有许多是男性伴侣。

对此,羽生虽然并没有表达出什么看法,但在他的心里,其实还是有点介怀的。

自己以后的伴侣,应该是一个温柔可亲,喜欢小孩子的女孩子吧。

但是米沙的到来让他早已做好的人生规划被打乱的一塌糊涂。

羽生拿着米沙的手机,死死的盯着上面的人,只见上面的小孩梳着两个小辫子,活脱脱的就是一个可爱小女生的模样,正拿着手机,对着镜子卖萌。

羽生并不想承认的是,在被金博洋萌到的时候,自己胸腔内突然变得不规律的心跳。

“扑通,扑通”仿佛要把那些掩埋在平时和小孩亲昵之下的其他心思暴露出来,裸露在空气里。

所以那时候才会拿不稳手机,最后还把手机砸在脸上了吧。羽生又想到那个时候脸黑的好像要杀了自己的米沙,有点后怕的耸了耸肩。

幸好自己好说歹说的还是把米沙哄好了送走了,就是米沙最后的那个眼神有点……(大佬人家是怕你把他灭口了呢)


(8)

“You were always be my lullaby”
你浅吟的那支摇篮曲
“Why did you leave without saying goodbye”
自你走后 终于不闻。 

自己对他怀有什么样的情感?羽生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躺在床上思考着这个古往今来困扰了无数人的问题。

朋友?羽生撇了撇嘴,只是朋友吗?有点不开心。

好兄弟?明明都不是一个辈分的好吗?!羽生掀桌(╯‵皿′)╯︵┻━┻

那么……喜欢的人?羽生突然间就红了脸,把自己整个人都扑到了某熊的身上。

“しまった……”④

不过,如果是博洋的话……好像,也不是那么坏呢。羽生在彻底坠入梦乡时,迷迷糊糊的想到。

其实羽生同志还是抗争过的。

人家是一个直男,直男啊!怎么可能说弯就弯了呢!

学会了用手机翻墙的羽生一边看着抖音上的可爱小孩,一边捂住鼻子对自己坚定的说。



(9)

“I'm not afraid to close my eyes when you hold me”
我无畏拥抱黑暗 因有你拥我入怀

日本的天气在暖春时还是反复无常的。想要出门买点东西的羽生刚刚走出家门时还没有来得及带上口罩,就被冷的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这正使可劲儿的揉着自己的鼻子,羽生却忽然想起了什么,慢慢的蹲在了地上,双手抱膝,无声的笑了起来。

什么啊,原来是这个啊。羽生摇了摇头,原来自己早就……了吗?

啊,这个孩子真是可爱啊!如果能把他搂在怀里蹭几下就好了。唔,还有小虎牙……

当年的羽生看着面前这个正怯生生站在自己面前的孩子。冰场上特别冷,小孩刚刚好像因为不适应而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而且……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羽生在心中默默想到。

原来这一切,都早已有了预兆。

——————————————番外·END—————

—————
原文标注滴翻译:

①:大事不好了。

②:找到了

③:过度关注(西班牙语)

④糟糕了……

——————————————真·END——————————

*虽然已经是以前的事了,但是还是想要说一句:以后谁在我晚自习的时候乱喊“学生会来收手机了!”我就立马冲出去把他给hsishegwhkz了。

评论(6)

热度(2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