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干饭

好饿啊(到处乱爬)(看见饭了)(开始狂炫)

【柚天】这年头,偶像也不好当啊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可爱属于他们。

*有关键词“五周跳”的出现,注意避雷。

*一个“柚子待在日本的时候会在日本队伍训练”这样的一个脑洞产物。以及不知道是tag下的哪个评论给的灵感。

*日语是机翻的,大家看个开心就好,不对的话非常抱歉。(○’ω’○)

*是《今天你ooc了吗,羽生选手》的后续,在豆丁已经回国和柚子出院后的事。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Ready?go!

很多人冰迷其实一直都不知道,宇野昌磨和金博洋私底下的关系其实非常好。

两人都是从青年组一直厮杀到成年组的对手,彼此之间其实都非常敬佩对方。私底下两人也会互相分享花滑经验和一些自己遇到生活趣事什么的。而为了能和博洋选手更好地交流,宇野昌磨的手机里甚至还有weibo和微信。

“博洋选手有着非常多的技术经验,正好可以弥补一下自己的短处呢,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地提升自己!”今天的宇野君,也是一如既往地干劲满满呢。

在辛苦训练了一天后,宇野昌磨擦着身上的汗,走到了休息区内休息。像往常一样拿出自己的手机,想要和金博洋询问一下关于四周跳的一些技术性的知识。

“和博洋选手说话真的很能令人放松呢。”宇野想着。在米兰世锦赛之后,两个人就因为各种原因暂时断了联系。手指轻轻滑动过后,宇野点开了微信,但是让宇野惊讶的是,往常只有自己搭话了才会回复的金博洋,居然发了好几条信息过来。而且看发送时间都已经是好几天前的了。

但是宇野没有多想,随手点开了信息。

许多年后,宇野都在为这个举动而深深后悔着。

羽生结弦擦着自己因为训练而出的满身大汗,缓缓地从休息区旁走过,眼神往四周看去。嗯?羽生看见了宇野昌磨正一个人坐在休息区内,正在神情专注的看着什么。皮皮柚模式瞬间上线,羽生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准备吓一下自己的这个面瘫后辈。

走到宇野的后面时,羽生才发现宇野正抓着手机,好像在和别人聊着天。哦哦哦,宇野君有了女朋友吗?连自己的后辈都要有恋人了吗?!我什么时候才可以有女朋友啊?羽生的心里默默地流泪着。

可是聊天记录越往下面看下去,羽生的心里的疑惑就越来越重。不对啊,女孩子讲话哪里会那么大大咧咧的?而且怎么聊的东西都是关于花滑的?不是应该是什么包包,化妆品什么的吗?(羽生你对妹子有偏见)。女朋友小姐还是其他国家的吗,还需要翻译器,异国恋可是非常辛苦的……咿?这个用户看着好像中国的文字呢,难道和博洋一样是中国人?羽生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努力的伸长脖子想要看到更多的信息。

就在皮皮柚窥屏窥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宇野却好像看到了什么令他非常震惊的东西,一句日语飚了出来。虽然宇野这句话说的非常快,声音也很小,但是托了自己强大听力的福,羽生居然都听清楚了。

“いんちきだ……キム・ボヤン君彼が大嫌いだフィギュアスケートせんかく?!”①“怎么回事?”羽生结弦觉得自己的耳朵可能出了点问题。发信息的难道不是宇野君女朋友小姐吗?为什么会提到博洋?!而且为什么说博洋不喜欢自己了?关于自己女朋友的话题瞬间被羽生抛到的脑后。

开玩笑,迷弟都要没有了,要女朋友干啥?激动不已羽生按捺不住,最后上前拍了拍宇野的肩。

“だれ?!”②宇野被吓了一跳,转身回去看清后面的人时,感觉自己瞬间不好了。为什么羽生前辈会在自己的后面!!完了,看这个脸色,不会刚刚都听到了吧?!

“いかなこと?”③听到羽生这句话后,宇野感觉自己今天真的在劫难逃了。但是做人不能轻言放弃,所以宇野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以后,还是准备实(mai)话(le)实(tian)说(tian)。

“额……这个其实是博洋选手的社交账号……”看着羽生的眼睛微微眯起后,宇野连忙补了一句“我们除了花滑的事情以外就没有真的没有聊过其他的了,真的!”

呵,那又怎样。我都没有和博洋在私底下聊过天呢,别以为这样就可以没事了。

“然后呢?”

“几天前博洋选手发了信息过来我因为训练刚刚才看到没有多想就打开了信息结果博洋选手说他不喜欢您了有了新的偶像整个过程就是这样羽生前辈我什么都说了不要杀我!!”呼,真是累死我了,还是第一次说话那么快。被羽生结弦的气场压迫到秒怂的宇野气喘吁吁地想着。

“哦?有了新的偶像?”羽生面带微笑,轻(yao)轻(ya)巧(qie)巧(chi)的说出了这句话。完了……妈妈快来救我啊!这里有人黑化了!宇野瑟瑟发抖。

“是,是的!博洋选手说他的新偶像非常厉害,他非常的敬佩他!”博洋选手我救不了你了请保重。

“博洋选手好像是发错了信息,把应该发给了金杨选手的信息发给了我……”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都是真的,宇野把自己金博洋的信息给羽生看了看。

羽生接过了手机,仔细的看起了聊天内容。在信息里,小非常非常激动地表达了自己对新偶像的滔滔崇拜。看得羽生结弦心里一阵委屈。明明是我拿了这次冬奥会的冠军,我才是你最应该崇拜的人好不好!羽生扁了扁嘴。看得身旁的宇野心惊胆战。虽然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前辈对博洋选手怀有奇怪的关注度,但是这样的前辈……还真是从来都没有见过。

“哦……原来博洋的新偶像是一个外国人?名字叫‘George'④吗?”羽生看到了小孩信息里提到的新偶像的名字,眼睛眯了眯。

“是的,那个人的名字就叫‘George'”宇野心里有点迷惑,怎么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呢?总感觉在哪里听过……宇野摇了摇头。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吧?

“还是因为那个人的花滑技术很好?有谁能比我更好了吗!”想要依靠花滑来接近博洋然后和我抢人?你到底对博洋灌了什么迷魂汤?!

“呃,也许是因为博洋选手喜欢了您太久有点腻了,想换人了?”宇野对天发誓自己真的只是在积极地为前辈做着假设,殊不知这句话深深的伤到了羽生结弦的心。

是啊……自己也是一个22岁的大叔了呢,博洋又怎么会喜欢一个大叔偶像呢?“宇野……我该怎么办?”一想到那个暖暖的,无比阳光的笑容不再属于自己,羽生的心就不可抑制地感到一阵阵失落。

再怎么样也是自己的前辈,虽然平日里总是欺负自己,但到底还是帮过自己许多的人。而且任谁看到羽生前辈现在的样子都肯定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好吧!宇野认命地一边安慰着已经低垂着眉沮丧得好像要哭出来的的羽生结弦,一边想着对策。

人在绝境之下的潜力都是无穷的,歪打正着的,还真让宇野昌磨想出了法子。

“前辈你看这个聊天记录,博洋选手是不是说了他之所以喜欢George是因为他的跳跃很好?”
“对啊QAQ”

“这就好棒了,只要羽生前辈的跳跃可以比那个人还要厉害不就可以让博洋选手回心转意了吗?”宇野昌磨一本正经的分(hu)析(che)着。

可惜羽生的理智已经被打击的分毫不剩,不仅没有认为这个办法石乐志,反而觉得这个办法很有道理。“好主意,就这么干!我一定会夺回博洋的!George,走着瞧啊啊啊!!!”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北京的冬奥会上,来自日本的选手羽生结弦在自己身体情况不太乐观的情况下做出了花样滑冰历史上第一个五周跳,震惊四座。最后再次卫冕,成世界花样滑冰史上留下了最为浓厚的一笔。中国选手金博洋夺得银牌,再次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而日本选手宇野昌磨也夺得了铜牌。

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激动不已的记者们以恨不得把话筒怼进羽生结弦口里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问到“羽生选手是如何能够跳出五周跳?”时羽生的眼神不漏痕迹地瞟向了自己的右边,在看到金博洋那毫不收敛的崇拜眼神时,满意地笑了笑。然后拿起话筒,对问出问题的记者说:“我只是一直坚信着自己一定行,绝对能够成功罢了。”

话音刚落,所有人都忍不住为羽生结弦那番霸气十足的话语鼓起了掌,其中尤以金博洋的掌声最为响亮。

看到自己迷弟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的羽生无比满足。什么?女朋友?还不如一个博洋来的实在。羽生大佬默默的做了总结。

一旁的宇野昌磨在看到一脸崇拜连眼睛都在发光的金博洋和一直偷偷的注意着金博洋在看到这样的金博洋后嘴角的弧度收都收不住的羽生结弦时,终于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在鼓掌之余撇了撇嘴。

说的那么冠冕堂皇,还不只是因为吃了别人的醋。还真是“爱能使人飞天啊”宇野昌磨在心里默默地吐槽着。

—————————————正文END————————————

①怎么回事,博洋选手说他不喜欢羽生前辈了?!
②什么人?!
③你刚刚说了什么^_^?

小剧场
其实宇野昌磨在不久之后就知道了‘George'的真实身份。

宇野昌磨的家里来了亲戚,家里自然盛情招待。而且亲戚的孩子特别喜欢宇野。所以在长辈们拉家常的时候,宇野承担起了带孩子的责任。

幸好孩子比较听话,看了电脑之后就自己跑去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了,宇野闲来无事,就随手拿了一本书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孩子突然转过头,问了宇野一句:“哥哥会五周跳吗?”彼时宇野正在喝水,顿时一个激灵,差点把水直接洒到了身上。

“不行哦,哥哥现在做不出五周跳。”“哦,这样啊”孩子撇了一下嘴,神情有点……嫌弃?“shoma哥哥好没用哦,连George都可以。”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当时的宇野真的被吓到了,为什么连亲戚的孩子都知道George?!“你认识George?!”宇野迫不及待的问了小孩。

之后的几分钟里面,宇野感受到了二次元的恶意。原来是自己理解错了……George只是一个动漫角色……而且还是一只猪,一只会做五周跳的猪……知道真相以后的宇野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这个事实。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要不要告诉羽生前辈真相呢?宇野在假期结束后又回到了队伍里,对于这个问题头疼不已。但在看到羽生在干劲满满的训练时,便放弃了这个念头。

你问为什么?宇野表示,自己只是很久没有吃过狗粮了甚是想念而已。

而且,羽生前辈的眼里,有光啊。

——————————————真·END————————————

④:乔治(是的就是那一只猪)

ps:那个“爱能使人飞天”是在妹妹拉着我二刷《马戏之王》的时候,一个漂亮的小姐姐和另外一个男的玩飞天时我妹妹对我发出的感叹。当场就笑懵了,还要一直捂着嘴真是要了我的命(:3_ヽ)_

*梗来自于不知道听谁说的五周跳的旋转速度和飞起来没有什么区别。

*结尾强行抒情的我也是够了。

*宇野的手机可以截长图去翻译软件翻译,但是名字软件没有翻译的设置,所以柚子看到的是中文的用户名,宇野也没有打备注。

*这片文在写完之后真的觉得自己ooc到了天际,不喜求轻喷QAQ

评论(7)

热度(32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